藍營也挺柯文哲! 柯志恩:民進黨擺明要給人難看

▲▼柯志恩立委。(圖/記者黃克翔攝)

▲國民黨立委柯志恩。(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內政部長葉俊榮日前突然發布警政人事異動,其中台北市警察局長邱豐光調任警政署副署長,卻未事先知會台北市長柯文哲,柯文哲為表不滿,不僅缺席21日的新舊任警察局長交接典禮,22日甚至首度缺席治安會報;對此,國民黨立委柯志恩表示,民進黨是雙重標準,在地方執政是「尊重縣市長」、在中央執政是「我說了算」,她想問,若行政院長賴清德還是台南市長,可以接受如此霸王硬上弓的做法嗎?

內政部19日發布警政人事異動,警政署長陳國恩調任國家安全局副局長,遺缺由高雄市政府警察局長陳家欽升任;台北市政府警察局長邱豐光調任警政署副署長,台中市政府警察局長陳嘉昌調任台北市警察局長。然而,柯文哲事後表示,自己竟是在人事命令公布前30分鐘才接獲通知,他覺得不受尊重。為表示抗議,柯文哲缺席21日的新舊任警察局長交接典禮,22日甚至首度缺席治安會報,讓上任後首度參與市政相關會議的陳嘉昌略顯尷尬。

柯志恩表示,新任署長在高雄護駕有功,理應獎勵,不足為奇,而幾位被調動的警察高官也都有一定的歷練與評價;但不談個人適任與否,中央既不事先溝通、也不尊重地方首長,人事異動連招呼都不打,還在30分鐘前才告知,比請員工走路還下手更重!如此「快、狠、準」,擺明了就是要給人難看,對警界高官下馬威,同時要告訴柯文哲「誰叫你老愛砲打中央!」

柯志恩還說,警察人事確實是一條鞭,但民選市長對警察局長有指揮權,地方治安好壞,縣市長要對民意負責;因此,局長必須聽命、配合地方首長的指揮。但柯志恩也指出,過去民進黨籍的縣市長也都堅持中央必須尊重他們,而為什麼民進黨在地方是一種必須「尊重縣市長」的面孔,到了中央又是另一種「我說了算」的嘴臉呢?如果賴清德還是台南市長,可以接受如此霸王硬上弓的做法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