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館帶你到東部賞「秋季星空」 26日開始搶名額囉!

星星, 星空, 觀星, 銀河, 旅行一個人慢慢走(圖/記者徐文彬攝)

▲台灣也能看到超美星空。(圖/記者徐文彬攝)

記者戴榕萱/台北報導

很常聽到「「春季大三角」、「夏季大三角」,不過「秋季四邊形」對於多數人而言就是較少聽聞的消息。雖然秋季星座所佔全天域很大,不過比起春夏兩季的星座都還遠離銀河盤面,因此天空看起來並沒有比較燦爛。唯一能辨識的星座就是仙女座和飛馬座所組成的「飛馬仙女四邊形」,由最顯眼的4顆亮星組成。

台北天文館為增加民眾天文知識、培養實際觀星的能力及經驗,將於10月21日至23日舉辦「市民東部野外觀測天文營」,活動行程為三天兩夜,除針對天文知識做探討外,也將走訪花蓮縣玉里鎮南安地區、花蓮光復糖廠、大農大富平地森林遊樂區等觀星地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秋季星空雖然沒有繁星遍布,但仍可以利用仙女座找出最亮的北極星。從秋季四邊形較窄的兩邊延伸出去,在交點處就可以找到北極星喔!還想知道更多天文知識與故事,26日的中午12:30起,於台北天文館網站登錄報名,活動費用每人新臺幣5,400元,額滿為止。

詳情可參見臺北天文館網址:http://www.tam.gov.tw,電話:(02)28314551轉202或204。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