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豐光明升暗降 葉毓蘭力挺:中央不改善、換誰都沒轍!

北市副市長鄧家基、警察局長邱豐光。(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邱豐光調任警政署副署長。(資料照/台北市政府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內政部長葉俊榮19日晚間召開記者會宣布警界高層異動,其中,前台北市警察局長邱豐光調任警政署副署長,被明指是為世大運維安出包扛責,以及內政部認為北市網路詐騙、陳抗太多,沒有處理好,要換新局長才能解決。對此,亞洲警察學會祕書長葉毓蘭為邱豐光抱不平,直指中央不夠厚道,若不改善執政效能,換誰當局長都沒轍!

內政部突然發布警政人事異動案,宣布警政署長陳國恩調任國安局副局長,台北市警察局長邱豐光調任警政署副署長;警政署長由高雄巿警察局長陳家欽升任,台中巿警局長陳嘉昌則調任北巿警局長。葉俊榮坦言,世大運維安所出現的狀況引起社會關注,至今仍未積極處理,「這些都是放在心上,不得不認真面對」,因此啟動比以往幅度更大的人事重新佈局。

對於內政部調任邱豐光的理由,葉毓蘭不滿,她認為台北市陳抗多,完全是因為中央執政不力,才會招來不斷的抗議人潮;而網路詐騙數量多,也是拜台北市ATM密度高所賜。她說,這一年多來,台北市的警察被操翻了,雖然世大運維安沒有做好,是事實,但政府有沒有想想前因後果?中央若不加強溝通,改善執政效能,找誰當警察局長都沒轍!

此外,葉毓蘭也提到,當初王卓鈞任警政署長時,一做8年,被烙上是馬英九的家臣印記,雖然這不是什麼好事,但是政府在換人時,不應該隨便給人戴帽子、加罪名,「這樣實在是不厚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