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歲女童被譏笑「手像螃蟹的腳」 媽媽心疼出書保護她

▲母愛真偉大...(圖/翻攝自臉書/Sherylee Honeyghan)

▲母愛真偉大...(圖/翻攝自臉書/Sherylee Honeyghan)

記者胡順惠/綜合報導

加拿大安大略省多倫多(Toronto)母親哈尼根(Sherylee Honeyghan),幫殘疾的女兒寫了一本兒童書,希望教導小朋友對能給予更友善的環境。女兒雪莉娜(Sheriauna Haase),今年10歲,一隻手天生殘疾,被同學譏笑就像腳一樣,長期受到異樣眼光看待,痛苦不已。

根據加拿大廣播公司電視《CBC》報導,雪莉娜接受採訪時表示,「許多同學都會盯著我看,或拿我的身體開玩笑,我真的很受傷,現在我長大一點,比較能看淡這些玩笑話。當一位男同學說我的手就像螃蟹的腳,我盡量讓自己表現出『沒關係,隨便你怎麼想』,希望媽媽的書能教導那些不了解殘疾人士的人,如何尊重與包容。」

哈尼根指出,太少書籍在闡述殘疾的書,藉由文字讓人們了解我們都一樣漂亮,應該展開雙臂接納殘疾人士。她說,「出書的靈感是來自於女兒,大家會問她『你的手臂怎麼了?』、『你感覺如何?』我開始反思殘疾兒童的議題,該如何讓正常的孩子理解,他們的一句話或一個眼神,讓別人感覺如何。」

哈尼根補充,女兒在外面總是假裝堅強,但其實內心正在尖叫,「我想保護她,盡我所能。」

▼影片取自臉書,如較慢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