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晉三「民調回升」至50% 日媒:最快10月提前大選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圖/路透社)

▲安倍晉三的下一步棋是什麼,大家都在看。(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近日支持率回升至50%,再加上最大在野黨民進黨自亂陣腳,挾2大優勢,不排除提前於10月舉行國會選舉。據了解,公明黨黨魁山口那津男16日訪問俄羅斯時,透露「目前為止看起來選舉會落在2018年的秋季,但我們必須隨時作好準備。」

據「讀賣新聞」公布的最新民調,安倍內閣支持率由42%回升到50%,不支持率則由48%降至39%,推測主要原因為北韓近日導彈連連,顯示出民眾對北韓試射飛彈與核試緊張不安,加上在野黨民進黨接連收到3位眾議院議員的退黨申請書,支持率急遽下降,無非是給安倍晉三最佳良機。

日本放送協會《NHK》引述不具名消息報導,安倍晉三已向盟友公明黨表明,可能在下28日的會議上,宣布解散國會參眾兩院,提前舉行選舉。公明黨黨魁山口那津男16日在俄羅斯接受採訪時表示,到現在為止,看來選舉會在秋季舉行,但我們必須隨時嚴陣以待。

報導指出,外界臆測提前選舉的日期可能會在10月22日,不過當天正值眾議員3區補選,所以也有可能落在10月底或美國總統川普11月初到訪日本之後。

▼安倍晉三到底該如何扭轉局勢,由敗轉勝。

▲▼安倍晉三。(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