懲罰「亂開遠光燈」妙招!強光直射30秒 駕駛體驗都說我錯了

▲嚴懲亂開遠光燈新招 中國罰當場體驗盯著看30秒(圖/翻攝自南海網)

▲懲戒「亂開遠光燈」妙超!體驗被照射30秒,駕駛最後都說我錯了。(圖/翻攝自南海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開車在路上行駛,遇上有人開遠光燈,照射眼睛真的很難受,但是總有人不願意遵守規定。對此,中國大陸海南省交通警察想出一個妙超,只要有民眾違規亂開遠光燈,民眾除了選擇被開罰2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930元)外,還可以選擇「體驗遠光燈照射」30秒,自己感受一次被遠光燈照射的感覺。

根據《南海網》報導,中國海南省交警總隊17日晚間,針對了使用遠光燈問題,組織了一場全省整頓行動,全省當晚就查獲了查獲215件,不按規定使用遠光燈案例,其中有120件駕駛自願現場體驗遠光燈,另外95件駕駛則是選擇開罰離開。

針對選擇體驗的駕駛,交警會安排違規駕駛在車頭的10公尺處彎腰或蹲下,體驗30秒被遠光燈照射的感覺,體驗之後再接受交警教育後就會放行。其中幾名駕駛接受採訪表示,自己忘記關閉遠光燈,體驗被遠光燈照射後,真的覺得非常難受,承諾以後會多加注意,不會再亂使用遠光燈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