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蒂將實施全國戒嚴? 菲律賓總統府:騙點閱率的賤招!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圖/路透社)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考慮實施「全國戒嚴」,對付菲律賓即將到來的「反對暴君運動」(Movement Against Tyranny),引發國際社會的關注。菲律賓總統府對此則駁斥,所謂的「戒嚴說」是媒體騙點閱率的賤招(tacky trick)。

馬拉坎南宮發言人阿貝拉(Ernesto Abella)特別點名法新社及菲律賓每日詢問者報(Philippine Daily Inquirer)說,這是「誤導性的標題」,這種不付責任的言論,是吸引讀者的賤招。

法新社的標題是《杜特蒂下周可能宣布戒嚴》(Duterte may declare martial law next week),這則報導被菲律賓每日詢問者報,與多家外國媒體引用。

報導內容中,菲律賓國防部長羅倫沙納(Delfin Lorenzana)轉述杜特蒂談話,如果左派份子企圖在舉行大規模抗議時,在街上放火或製造其他動亂,「就會宣布戒嚴」。但羅倫沙納認為機會不大,因為他懷疑21日舉行的遊行會有多大的規模。

在今年5月時,ISIS與菲律賓當地伊斯蘭極端分子結合,佔領馬拉韋市,杜特蒂在當時就宣布在菲律賓第二大島民答那峨實施為期60天的戒嚴,戒嚴情況下人身保護令狀(writ of habeas corpus)特權將被暫時取消,只要有足夠證據,執法者無需拘捕令也可抓人。

自稱「反對暴君運動」(Movement Against Tyranny)的聯合組織宣布,在21日舉行示威遊行,當天是已故獨裁者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實施戒嚴45週年,活動將在馬尼拉的一處公園舉行,抗議主題是「停止殺戮!再也不要暴力與獨裁」,抗議杜特蒂的反毒行動造成數千人喪生,以及總統對民主制度的踐踏。

自從杜特蒂上任後,警方報告在掃毒行動中,有3800多名死者確定是被警方擊斃,另有數千人則不知道是被誰所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