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獨」標語一見即撕 香港理工大學:怕他們犯法

▲▼香港理工大學表示,「港獨」的海見一張拆一張。(圖/翻攝自理事亭粉絲專頁)

▲由香港理工大學學生組成的「理事亭」說,校方撕毀「港獨」標語是打理言論自由和學術自由。(圖/翻攝自理事亭粉絲專頁)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港獨」海報不只在香港中文大學出現,連香港理工大學民主牆也見「香港獨立」及「支援中大學生會」等宣傳標語,但貼出的當日晚上立刻被學校警衛撕掉。校方13日回應表示,這樣做為了保護學生以免他們觸犯法律,不論是在校園內任何一個地方出現「港獨」的標語,都會立刻撕掉。

香港理工大學在基於尊重和遵守《基本法》的原則下,並不贊同「港獨」,所以會拆除所有在校內的相關標語及宣傳品。校方聲稱,這樣並不是要懲處張貼橫額或告示的學生,但身為教育工作者,有責任向學生說明,「言論自由亦有其限制,包括不能帶有冒犯、侮辱或鼓勵他人犯法的內容。」

理大學生成立「理事亭」關注校內言論自由,並在社交平台多次呼籲校方回應及參與討論,但校方遲遲未有回應。理大校方指出,管理層原本打算應邀解釋校方立場,但學生臨時要求校外人士在場參與,校方對此「極有保留」,認為校外人士不應參與,對學生因此選擇放棄對話,「校方深表遺憾」。

校方進一步強調,希望教職員和學生均能以和平、理性的方式表達意見,尊重和遵守《基本法》,無論是就任何議題發表意見或採取行動時,都必須考慮其言行可能引致的影響,並「對後果負責」。

▼理大校方表示,「港獨」的標語見一張拆一張。(圖/翻攝自理事亭粉絲專頁)

▲▼香港理工大學表示,「港獨」的海見一張拆一張。(圖/翻攝自理事亭粉絲專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