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戰賴清德 吳敦義令:立院、智庫、地方全力監督前瞻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圖/記者徐政璿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立法院8月底審查《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首期1089億特別預算案,民進黨團與立法院長蘇嘉全仍堅持以所謂「一事不兩議」的議事規則,強勢包裹表決提案,三讀通過。由於行政院將加速執行前瞻計畫,國民黨主席吳敦義13日在中常會上下令,要求令國民黨各地方議會、智庫、立法院多管齊下監督。

吳敦義表示,除了要求各縣市成立前瞻建設監督聯盟,定期公布檢討各地前瞻計畫執行情形,並請黨內智庫成立前瞻建設監督小組,研究並提供建議;此外,針對立院包裹表決前瞻預算,也要求立院黨團持續與友黨接觸,合作推動釋憲,務求多管齊下,展現國民黨全力監督前瞻計畫的決心。

此外,立法院黨團總召林德福也在中常會中表示,民進黨以「一事不二議」的方式包裹表決前瞻預算,完全違反議事規定,目前聲請釋憲的初稿已完成,周五將進一步與親民黨團會商內容,對共同提出釋憲樂觀看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