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頂自拍被「落雷劈中」 老婆直接倒地「碎石砸爆頭!」

▲山頂自拍被「落雷劈中」 老婆直接倒地「碎石砸爆頭!」。(圖/翻攝廣州日報)

▲女子被雷擊倒地。(圖/廣州日報,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廣東東莞市一對夫妻日前攀登東莞第一峰「銀瓶山」,到達山頂空曠處時,夫妻拿出手機要自拍,沒想到突然一道閃電劈了下來,兩人當場被雷擊,妻子直接陷入昏迷,手機也被電壞了。

根據《廣州日報》報導,雷擊發生後,丈夫並沒有大礙,但見妻子陷入昏迷,他非常緊張,「我們當時爬到山頂了,休息一陣子以後,天上下起小雨,想說先下山好了,拿出手機想自拍一下,沒想到天空突然打了一道雷,然後我就感覺腰部一陣燒灼感,接著看見老婆倒地,一旁的大石頭也爆炸了!」

▼石頭也被電爆了。

▲山頂自拍被「落雷劈中」 老婆直接倒地「碎石砸爆頭!」。(圖/廣州日報)

反應過來以後,丈夫馬上想叫醒妻子,但怎麼喊都叫不醒,附近又沒人能幫忙,2台手機也被電爛了,唯一完好的備用手機收不到訊號。於是丈夫頂著大雨,揹妻子下山,到了有訊號的地方打了求救電話,在警方和救護人員的協助下終於將妻子送到醫院急救。

東莞市人民醫院謝崗院區的醫生指出,丈夫雖然被雷擊中,但沒有甚麼傷,妻子的狀況比較差,頭部、胸部、雙手都被雷電燒傷,佔全身皮膚的8%,額頭也被碎石打出一個傷口,到院時一度休克,幸好現在已經脫離險境。

登山區的負責人指出,雷雨的時候,山頂的空曠區確實容易被雷擊,所以遊客應盡量避免,並且將手機關機收起來,不要拿著導電體,趕快尋找遮蔽點,「如果完全沒有地方躲避,就盡量找個低窪一點的凹地藏身,或者馬上蹲下、雙腳併攏、雙手抱膝、頭部下俯,降低身體高度。」

▲山頂自拍被「落雷劈中」 老婆直接倒地「碎石砸爆頭!」。(圖/翻攝廣州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