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隻猴子「一起心臟病發」 老虎吼了3聲「活活嚇死!」

▲猴子群體死亡。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拉基姆普爾凱里縣(Lakhimpur Kheri)的森林11日晚間發生一起離奇事件,12隻猴子突然「集體心臟病發」死成一團。當地的護林員指出,猴屍沒有中毒跡象,且附近有成年老虎的腳印,獸醫認為猴子是被老虎的吼叫聲活活嚇死!

根據《印度時報》報導,12隻猴子死亡的現象在當地引起很大風波,護林員亞達夫(SN Yadav)和獸醫法魯科(Mohammed Farukh)起初認為猴子是中毒死亡,但獸醫解剖後卻沒有在體內找到中毒的跡象,「猴子沒外傷,也沒中毒,加上我們在附近找到幾個老虎腳印,前一天又有聽到2、3聲虎嘯,所以猴子應該是被老虎的咆哮聲嚇死了。

不過,護林員跟獸醫的說法並不被野生動物專家認同,同時也是獸醫的辛格(Brijendra Singh)表示,森林裡的猴子是野生動物,不會因為吼叫聲被嚇死,要不然一天不知道要嚇死多少隻,「印度黑羚是這裡公認最敏感的動物,但連牠們都不會被虎嘯聲嚇死,更何況是猴子!」辛格認為,比起嚇死,猴群更可能是受到某種感染,「把內臟拿去做進一步的檢驗,應該可以得到更多資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