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林全出任APEC特使? 總統府:確定後再對外說明

▲▼行政院院長交接儀式-林全。(圖/記者黃克翔攝)

▲行政院長林全正式卸任。(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昨聘請剛卸任行政院長的林全,擔任總統府資政,由於今年APEC特使尚未決定,外界認為很由林全出任。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9日下午表示,有關本年度亞太經合會(APEC)相關活動的參與,目前正在規劃的階段,一旦有確定的安排,就會向各界說明。

林全昨卸下閣揆職務後,總統府隨即宣布核聘林全為總統府資政。而今年的APEC11月將在越南舉辦,但我國國家領袖代表至今仍未確定,去年獲任命為領袖代表的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今年仍未接獲徵詢。

因此,不少立委認為,林全是去APEC的合適人選,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即表示,林全擁有財經專業背景,學者出身,現在剛好又擔任總統府資政,很適合代表我國出任APEC領袖代表;國民黨立委曾銘宗也說,林全曾任財經首長、行政院長,具有相當代表性,又非民進黨籍,政治色彩不濃厚,中國應該比較能較接受。

而宣布新任行政院長時,蔡英文曾說,這不代表林全離開行政團隊,似乎有意再指派重大任務給林全。不過,林鶴明表示,有關本年度亞太經合會相關活動的參與,目前正在規劃的階段,一有確定安排,就會向各界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