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金融錦衣衛、逼金融業進貢? 顧立雄斥:無稽之談

▲▼顧立雄。(圖/記者張暐珩攝)

▲▼顧立雄回應郝龍斌、連勝文的抨擊都是「無稽之談」。(圖/記者張暐珩攝,下同)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不當黨產委員會主委顧立雄以「黑馬」之姿接掌金管會,前台北市長郝龍斌批他「金融錦衣衛」,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則說此舉是「逼金融業進貢」。顧立雄則駁斥這些都是「無稽之談」,反倒國民黨立委曾銘宗一席「路人也能當」批評,他倒不會說是無的放矢。不過準副院長施俊吉之前跟他說過,「法律人當金管會主委很適合。」

郝龍斌指出,顧立雄是首位完全無財經背景的中央金融首長,充滿意識形態、偏頗的處事方式,金管會將成為金融錦衣衛;連勝文則批評,顧立雄清算鬥爭國民黨,酬庸就是金管會主委職務,下一步是否要恐嚇逼迫金融業向執政黨進貢。對此,顧立雄在對外說明記者會上,駁斥這些都是「無稽之談」。

不過,針對擔任過金管會主委的曾銘宗抨擊「路人也可以當」,顧立雄倒認為,「不能說曾銘宗無的放矢」,但自己中間有做功課,不僅去了解金管會業務,府院也有安排他上相關課程。顧立雄也透露,他當面問過也曾是金管會主委的準副院長施俊吉,「會不會太跳TONE?」施俊吉反而說,「由法律人來當金管會主委很適合。」

▲▼顧立雄。(圖/記者張暐珩攝)

此外,許多律從事金融工作的律師朋友也鼓勵他,金融產品的知識並非是衡量金管會主委做得好不好的依據,金融監理反而要與金融業保持一個手臂的距離,維持客觀性,釐清好球員與裁判的關係。至於老婆的反應,顧立雄語帶保留笑說,從一開始覺得「怎麼會這樣想?」到後來陪他一起去了解整個環境,認識他的人都蠻鼓勵自己接任的。

至於接掌金管會主委是不是為參選台北市長做準備,顧立雄苦笑,所有新聞都繞著選舉,現階段沒有這樣的規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