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水檢測出「綠膿桿菌」 標檢局:玩具須符合CNS4797

日前本刊報導市售迪士尼授權泡泡水含有可遷移性螢光劑,標檢局今(4)日公布今年4月間在南部地區的文、玩具店、商店等通路,隨機購買20件泡泡水玩具進行檢測,結果有2件生菌數超標,其中1件還含有不可檢出的綠膿桿菌;另外有9件在商品標示上不符規定。標檢局指出,製造商品必須符合CNS 4797「玩具安全一般要求」,讓消費者購買時盡可能放心。

圖文/鏡週刊

標檢局解釋,2件不合格的商品主要是生菌數超標,甚至還含有對人體傷害性較大的綠膿桿菌,對較脆弱的幼童恐有負面影響;另外9件則是產品材質與標示不符,在「兒童警語」的部分標示不清,要求業者下架、改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標準檢驗局表示,本次泡泡水檢驗依據CNS 4797「玩具安全之一般要求」國家標準,檢測「物理性」、「電驅動性」、「化學性」(含重金屬檢測)及「生物性安全要求」(含生菌數、綠膿桿菌檢測)等項目,另外也有針對商品檢驗法進行查核,對「商品檢驗標識」與「中文標示」等部分做檢驗。

標準檢驗局呼籲業者,必須落實商品的安全性和標示正確性,以維護消費者的權益,若消費者有疑問,可至該局「商品安全資訊網」進行查詢。


更多鏡週刊報導
滅香反效果? 雲縣廟宇不挺紙錢集中焚燒政策
阿里巴巴故事翻版? 一中街神祕標記引恐慌
碩士工程師受情傷 偷女子內衣褲洩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