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5停電後非核動搖? 民進黨:提升再生能源佔比至20%

▲2016總統大選,開票,民進黨競選總部,蔡英文,陳建仁,陳菊,呂秀蓮,蘇嘉全(圖/記者季相儒攝)

▲民進黨提非核家園,提高再生能源佔比的承諾不變。(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在815全台大停電之後,蔡英文政府的能源政策再次被檢驗,不過政府堅定重申再生能源的方向不變。對此,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2日在亞洲民主論壇中,書面致詞中指出,將會全力提升再生能源發電佔比,要從2015年的4%提高到2025年的20%。

在論壇會中,呂秀蓮率先提出,在美國的報告中指出,人類最害怕恐怖攻擊、再來就是環境威脅,而近年來極端氣候越來越嚴重;而民進黨也一直朝非核家園的目標來努力。

呂秀蓮說,蔡英文上任之後,重申了2025年是台灣進入非核家園的里程碑,不過在815大停電之後,讓很多人心生動搖,因此希望與會專家可以共同探討,台灣是否可以真的實現理想。

洪耀福的書面致詞中則指出,民進黨在能源轉型政策中,政府全力把再生能源發電佔比,要從2015年的4%,提升到2025年的20%,如此之後,台灣可以免於核能的恐懼,也會受到國際社會的肯定,成為保護地球的友善國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