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娃移動慢..雨持續明上半天 台灣東西兩邊天氣「差一大截」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今天(2日)受到輕颱瑪娃外圍環流影響更明顯,全台各地雨量偏多,而且都有短暫陣雨,中央氣象局也針對北北基、花東、屏東發布大雨或豪雨特報,雨量累積大降雨又持續,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在臉書轉PO分析師廖于霆的說法,「瑪娃颱風缺乏導引氣流,移動緩慢,類似的天氣型態還要持續到周日(3日)上半天。

▲▼雨天,下雨,行人,路人,撐傘,躲雨。(圖/記者季相儒攝)

▲今天各地仍會下雨。(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2日凌晨3點05分,針對基隆市、新北市、台北市、花蓮縣、台東縣及屏東縣,發布大雨及豪雨特報,宜蘭更是大豪雨等級,尤其東半部及恆春半島更是要慎防局部豪雨及短時強降雨,雨量將會持續下;溫度方面,中部以北高溫31至32度,南部和東半部則是29至30度左右;瑪娃颱風持續朝西北轉北北西方向緩慢向廣東、福建一帶接近。

分析師廖于霆提到,「瑪娃的外圍環流對宜蘭帶來不小雨勢,礁溪局部測站2天也有400毫米左右雨量,這樣的雨量也已經不亞於颱風直接侵台了。」不過因為缺乏導引氣流移動緩慢, 類似的天氣型態還要持續到周日上半天,「颱風強度有緩慢增強趨勢,預計周日清晨從廣東登陸,對台灣沒有影響。」

不過台灣附近受颱風外圍影響吹偏東風到東南風,「因此迎風面的東半部跟南部降雨較明顯外,嘉南以北的天氣是相對穩定的。」廖于霆提到,「颱風的外圍環流結構以及風向與地形的交互作用,台灣東西兩邊天氣差一大截,周末外出要留意天氣變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