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騎邊殺抓不到 菲律賓小城「禁戴安全帽」限速40公里

▲▼一名男子在菲律賓首都馬尼拉冒著大雨騎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名男子在菲律賓首都馬尼拉冒著大雨騎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騎機車戴安全帽是基本常識,菲律賓達斯馬里尼亞斯市(Dasmarinas )的市政府24日卻向騎士宣布「不可以戴安全帽」,同時規定,在3條主幹道之外都不得超過時速40公里,希望藉此逮捕先前開槍造成2人死亡、8人受傷的騎士嫌犯。

綜合外媒報導,達斯馬里尼亞斯市從21日至25日,發生5起機車騎士開槍殺人的事件,而且嫌犯戴著安全帽,難以辨識樣貌。官方因此下令在Aguinaldo高速公路、Governor's Drive、Paliparan-Salawag-Molino這3條主幹道之外,都不得戴上安全帽。

市長巴爾札加(Elpidio Barzaga)表示,這只是暫時性的規定,等治安恢復良好就會恢復。當地市政府還提供50萬比索(約台幣30萬元)尋找目擊者。據了解,菲律賓相當盛行「機車犯案」,因為機動性高、方便逃離,通常是2人一組一起犯案。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