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腕挺警隊武方掃毒 杜特蒂:可殺死任何拒捕的白癡!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圖/路透社)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特蒂鐵腕掃毒,誓言剷除貪腐和毒品。(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警方日前開槍擊斃一名涉嫌販毒的17歲少年,引發馬尼拉約3000名示威者上街抗議總統杜特蒂的掃毒策略,這是杜特蒂上台迄今最大的示威活動。

向來語不驚人死不休的杜特蒂周一(28日)表示,如咱員警執法時遭遇暴力反抗,員警大可把這些拒捕的「白癡」殺死。 杜特蒂當天到馬尼拉英雄公墓出席活動,他在演說中對現場員警說:「你們的職責是制伏反抗的被捕者,如果對方抵抗並使用暴力,你們大可殺掉這些白癡,這是我對你們發出的命令。」但他表示,謀殺及非法殺人是不允許的,警方在執行職務時務必守法。

杜特蒂上台後鐵腕掃毒,誓言剷除貪腐和毒品等問題。警方數據顯示,截至今年7月,逾3500人在警方的掃毒行動中身亡。有批評者指出,實際死亡數字更高,因為有不少人遭私下處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