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訊/我生命中遲來的第一次……

▲我生命中遲來的第一次。(圖/自由之丘文創事業)

▲《我生命中遲來的第一次……》作者潔西.杜加分享被綁架18年獲救後經歷的許多「第一次」:伴隨新的自由而來的喜悅,以及必須為自己做決定的各種挑戰。(圖/自由之丘文創事業)

尼采說:「當你凝視深淵時,深淵也在凝視著你。」

繼蟬連冠軍榜的回憶錄─《被偷走的人生》(A stolen life)作者潔西.杜加(Jaycee Dugard),最新出版的《我生命中遲來的第一次……》(Freedom: my book of firsts)分享獲救後這些年來經歷的許多「第一次」:伴隨新的自由而來的喜悅,以及必須為自己做決定的各種挑戰。

她在11歲小學五年級時,於加州南太浩湖的一個校車站牌被綁架,她的家在她落難時仍在視線可及之處,此後,她遭到綁架者──菲利普與其妻南希.加里多監禁並在世人眼前失蹤長達18年,於綁架期間生下二個女兒。

潔西.杜加在本書分享獲救後這些年來經歷的許多「第一次」。面對充滿挑戰的新生活:第一次寫書、第一次開車、第一次跳舞、第一次醉酒嘔吐,第一次擁有自己的時間與人身自由,重新擁有自己名字的潔西.杜加,在書裡敘述很多一般人們在小時候自然而然就會經歷的事物,她卻遲至獲救以後─30歲時才得到體驗。她的人生際遇使她那些稀鬆平常的「平凡人體驗」有了「不平凡」的意義。

重獲自由的潔西一直努力於突破內在的恐懼,從「被迫去做」到「享受事物」當下的瞬間,而她周遭的人們也帶給她最強大的信心與鼓勵。從潔西復原之路做的嘗試,可以了解周圍人對受害者的支持與療癒有多重要,愛是需要學習的,被愛也是。當你深切感受到愛的存在,你就愈有能力用充滿的能量去回饋、幫助他人,給出愛。

珍惜每一天,不能將任何一件事視做理所當然,正如潔西所言:只要我們願意找尋,悲劇之後總有幸福,因為,抱著仇恨活下去是最苦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法律熱門新聞

更保花蓮分會陪伴毒品更生人家屬

綜藝人性侵恐慌症男子 判刑定讞

陳守煌/平安恩慈國際法律事務所聲明

新《醫師法施行細則》草案遭質疑放水

吳至格/拼命又要拼酒的小律師

更保新任董監事聘任典禮

告訴6月期限 法界:過了就GG

給說法/你知道自己被限制出境嗎

劉昌坪/地震、老屋與居住安全

輔大學弟性侵學姊案 判賠90萬確定

給說法/檢舉者也違規蒐證算數嗎

雷皓明/幫別人簽名犯偽造文書嗎

5男關一起 牢房竟變炮房

給說法/不以財物下注就非賭博嗎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