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霸王車?升等高鐵商務車廂拒補票 富商道歉後告列車長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紡織名人、佳和紡織董事長翁茂鍾(63歲)身家達上億元,2015年8月因拒絕補票辱罵黃姓高鐵列車長「X你娘」,事後在法庭上道歉並賠償1萬元。沒想到事件曝光後被外界認為搭霸王車,且黃男還在民事部分索賠10萬,於是翁茂鍾也反過來控告對方隱瞞爭執的真相,並求償20萬元。不過,桃園地院日前判決黃男免賠,翁男則要為那句三字經賠償2萬元。

翁茂鍾2015年8月14日晚間10時10分搭乘高鐵返回台南,由於當時商務車廂的座位已經售完,他只好改買自由座,上車後卻對黃姓列車長說自己是「高鐵執行長鄭光遠的朋友」,要求對方協助安排商務車廂。

▲高鐵,高鐵搭車,高鐵月台,板橋站。(圖/記者賴文萱攝)

▲翁茂鍾與黃姓列車長因補票引發的爭議互相提告。(示意圖/記者賴文萱攝,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黃姓列車長聲稱,他找到空位後引導翁茂鍾前往座位,並依規定要求補票475元的價差,結果遭到拒絕,對方不但立即打給鄭光遠投訴他態度惡劣,還用台語辱罵「X你娘」、「要搞你、弄你」;雖然事後接到旅客服務控制員通知,翁男確實是鄭光遠的友人,但他不甘受辱,憤而提告公然侮辱。

翁茂鍾二審時當庭向黃男鞠躬道歉,最後判賠1萬元。原本以為事情就這樣落幕,根據《蘋果日報》報導,黃男於刑事部分確定後,還要求民事部分賠償名譽損失10萬元。翁茂鍾對此感到不滿,反告對方隱瞞爭執的真相誤導檢警,害他被外界認為「耍特權搭霸王車」,並要求賠償20萬元。

對此,桃園地院法官認為,黃男只是向檢警陳述事發經過,媒體報導與他並沒有直接關係,因此裁定免賠;至於翁茂鍾那一句「X你娘」,由於高院在刑事庭上已認定觸犯公然侮辱罪,審酌後則判他民事部分須賠償黃男2萬元,全案仍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