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高壓電塔鏽蝕「綁木條支撐」 民眾傻眼:沒倒是運氣好

▲▼台電,電力供應,限電,缺電,供電,輸電,停電,工程人員,搶修,電力過載,避雷器更換作業,備轉容量率,高壓電塔。(圖/記者李毓康攝)

▲有民眾向平面媒體爆料指稱,台灣沿海地區有多座電塔嚴重鏽蝕。圖為示意圖,與本文所提電塔無關。(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民營和平電廠電塔日前因颱風倒塌,導致全台面臨限電危機。然而,有民眾目擊沿海地區多座高壓電塔嚴重鏽蝕,光是雲林、彰化以及桃園就有8座,有的甚至只是用4根木條綑綁支撐,嚇得民眾直喊,「沒倒真的只是運氣好。」

近年來因為地震、颱風豪雨等因素導致電塔受損或倒塌,進而引發停電問題,加上用電量節節攀升,每到夏季總是傳出部分地區可能需要限電的消息。然而,限電、停電的危機不只如此,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有民眾爆料指稱,台灣沿海地區有多座高壓電塔根本已經嚴重鏽蝕,外觀看起來彷彿隨時都有倒塌的可能,「沒倒真的只是運氣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電,電力供應,限電,缺電,供電,輸電,停電,工程人員,搶修,電力過載,避雷器更換作業,備轉容量率,高壓電塔。(圖/記者李毓康攝)

而經過查訪發現,光是雲林、彰化以及桃園就有8座高壓電塔有嚴重鏽蝕的情形,其中一座位於雲林麥寮鄉西濱快速道路的電塔甚至是「高齡」33年的設備,生鏽剝落的塔身僅用木條綁住四角支柱;另一座位於四湖鄉的電塔則是用4根木條支撐鏽蝕的頂部。

中南部鏽蝕的電塔靠木條支撐,位於北部桃園市觀音區的兩座電塔則是固定鋼骨結構的螺絲腐蝕到完全變形。一名陳姓鋼構工程師根據照片猜測,像這樣經過鍍鋅處理的鋼骨要鏽蝕到穿透,應該至少有8到10年沒有好好保養,目前看來或許是因為電纜的拉力不至於讓電塔倒塌,但倘若遇到強風或地震,就很容易從鏽蝕處斷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