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沉船10死40失蹤 倖存者:拼命保護孩子卻無能為力

▲▼巴西發生沉船意外,帕拉州政府出動船隻進行搶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西發生沉船意外,帕拉州政府出動船隻進行搶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巴西當地時間23日凌晨,一艘載有約70人的船隻在帕拉州(Pará)欣古河莫茲港(Porto de Moz)翻覆,造成至少10人死亡,數十名乘客失蹤。倖存者說,「沈船當時遭遇狂風暴雨,船上缺乏安全設施」,才會釀成悲劇。當局表示會進一步調查事故原因。

據巴西《環球報》(O Globo)報導,船隻21日晚上6點從聖塔倫(Santarem)出發,開往目的地維多利亞杜欣古(Vitoria do Xingu),途中經過莫茲港時,接了40名乘客,離港不久後就發生沉船意外。意外造成至少10人死亡,40多人失蹤。

當局已經出動直升機和船隻進行搶救。倖存者表示,「沈船當時遭受狂風暴雨,船隻就這樣翻覆了,船上沒有安全設施或是救生衣,我們看見許多父母拚盡全力保護孩子,卻無能為力。」

辛古河是巴西亞馬遜流域東南部水系的支流,流域寬廣遼闊。搜救隊員表示,「沉船地點距離岸邊500多公尺,流域太大,能見度又低」,無法及時搶救罹難者。搜救工作持續一個晚上,目前仍在進行中。政府也已成立調查小組,紀錄意外過程,調查事故原因和事發船隻狀況。

▼巴西載有約70人的船隻在帕拉州(Pará)欣古河莫茲港(Porto de Moz)沈船。(圖/翻攝自Google Map)

▲▼巴西載有約70人的船隻在帕拉州(Pará)欣古河莫茲港(Porto de Moz)沈船。(圖/翻攝自Google Map)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