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大學宿舍!一天113元 學生餐廳、圖書館「任我行」

▲▼西南民族大學開放「共享宿舍」。(圖/翻攝中新網)

▲西南民族大學開放「共享宿舍」。(圖/翻攝中新網,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共享經濟正夯,真理大學「共享校區」賺外快,大陸西南民族大學也吹起「共享宿舍」的風潮,用一天25元(約台幣113元)的價格,就能享有一個舒適安全的房間,還有每天更換的寢具、盥洗用品;這些共享民宿由學生打造,就像一般的背包客棧,但有著學校的安全管理,還能體驗「回到大學」的感覺。

這項計畫是由西南民族大學、共青團成都市雙流區委員會和雙流區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共同發起,由於暑假過後,有些交換生、大四生的寢室空出來,讓41間宿舍閒置;為了促進成都觀光、校園交流,也順便「賺點外快」,除了共享民宿,雙流區還規劃了鄉村美食、創新創業等旅遊模式,從7月23日到本月21日,共有30天的時間,可以住到學校裡當回「大學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西南民族大學開放「共享宿舍」。(圖/翻攝中新網)

▲▼西南民族大學開放「共享宿舍」。(圖/翻攝中新網)

▲▼西南民族大學開放「共享宿舍」。(圖/翻攝中新網)

根據《中新網》報導,入住的大部分是暑假來成都打工、實習的學生,除了享受宿舍之外,工作人員也推出「百元押金換校園卡」,住在這裡的期間,可以到學生餐廳吃飯、還可以進入圖書館;至於宿舍的擺設風格,則由校方公開徵選,完全交給學生來設計,出現了苗族、藏族等充滿學校特色的寢室,許多入住的人表示「收費比青年旅館更低,但品質更好」。

不過共享宿舍也讓在校生感到擔心,因為這些寢室開學後還是要還給學生居住,衛生問題、安全問題就有很大的隱憂,有人說,萬一對方拿假證件入住,「自由進出寢室跟圖書館」,學生也分辨不出來;另外,也有學者認為,共享的概念很好,但現在只開放41間、還控制的住,只要人數一多,一定會對學校行政、教學造成負擔,還是不要貿然開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