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經濟「太陽能」! 真理大學當「包租公」可年賺70萬

▲▼真理大學麻豆校區。(圖/翻攝Google地圖)

▲真理大學麻豆校區。(圖/翻攝Google地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共享經濟正夯,真理大學也瞄準商機,預計將台南麻豆校區因為少子化閒置的教學大樓,打造成「太陽能發電場」,轉型成綠色大學,還可以當起「包租公」,將空間租給相關綠能廠商,不但能舒緩經濟問題、又能帶入未來的產業發展計畫,對活化校園有很大的幫助。

台灣知識技術人才國際合作發展協會長期投入綠能發展,日前租用真理大學育成中心成立辦公室,並在22日舉行掛牌儀式,協會表示,台灣電力供應系統結構不穩定,15日的大停電也顯示不轉型不行;同時,綠能一定是未來發展很重要的一環,商機無限,預計在明年6月底前,先在台南的將軍、七股、北門沿海建構2座100MW(10萬瓩)太陽能光電併聯發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真理大學位置好、空間多,協會也積極爭取合作,想建構「大面積的太陽能光電」,可以達到1400瓩左右的太陽能,也承諾「學校不用出1毛錢」,還可以帶來每年70萬的收入;真理大學則表示,校區除了太陽能產業之外,也在去年多次討論長照與農業科技,主要希望引進相關資金活絡校園、也不影響教學,目前還在整體評估,尚未決定合作對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