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去3次! 中國再派4海警船赴釣島海域巡邏

中國海警船2506。(圖/翻攝自朝日新聞,海上保安本部提供)

▲中國海警船2506,與中國海警船2502同型。(圖/翻攝自朝日新聞,海上保安本部提供)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國家海洋局18日發布聲明指出,「中國海警2502、2166、2101、33115艦船編隊在我釣魚島領海內巡航。」日媒統計指出,這是今年年初以來,中國公務船第21次前往釣魚島周邊「領海」。以平均來看,等於一個月中方會前往該處幾乎3次。

據《共同社》報導指出,4艘中國海警船是在當日的上午10點左右,駛入釣魚島附近海域,之後在航行約1小時30分鐘後,才轉向西南方向駛出到外海區域。

報導表示,鑑於緊張局勢可能升級,日本政府將設置在首相官邸危機管理中心的「信息聯絡室」緊急升級為「官邸對策室」,進一步強化了信息收集和警戒監視力度。

據了解,自日本將釣魚台部份島嶼國有化後,中方派遣素有「第二海軍」之稱的中國海警赴釣島海域已成常態,所以也造成雙方船隻時常在該處對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