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武器化」!無人機飛越軍事基地...美國防部:直接擊落

▲▼中國製造的大疆無人機被爆出有「網路安全漏洞」。(示意圖/翻攝自DJI臉書粉絲專頁)

▲中國製造的大疆無人機被爆出有「網路安全漏洞」。(示意圖/翻攝自DJI臉書粉絲專頁)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防部於當地時間7日表示,允許全美133個軍事基地,可將造成飛航安全威脅或其他危害的私人及商業無人機擊落。

▲無人機,drone,機場,飛安。(圖/視覺中國CFP)

▲商用和私人無人機造成軍事威脅。(圖/視覺中國CFP)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戴維斯(Jeff Davis)表示,軍方各部門在4日收到來自五角大廈下達的無人機的新規範,當無人機入侵軍事基地且被認定具威脅力,將允許士兵執行特定行動,但如何擊落無人機的措施是屬機密,可能包括摧毀、追蹤、使其失去飛行能力等。戴維斯強調,「對於在軍事基地上空作業的無人機,我們保留自衛權利。」

▲▼「水空兩用」特殊四軸無人機「Naviator」            。(圖/youtube/Rutgers Today)

▲「水空兩用」特殊四軸無人機「Naviator」。(圖/youtube/Rutgers Today)

據美國聯邦航空局數據顯示,商業無人機在2016年底的數量是4.2萬架,到2021年可能達到44.2萬台。軍事分析師指出,面對爆增的無人機數量,軍方必須改變過去對於無人機採防守的姿態,進而採取行動阻止這些威脅;恐怖組織現今已有能力將商用無人機「武器化」,或作為蒐集情報之用,像是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IS)在伊拉克和敘利亞戰爭中,已使用不少無人機減少人員傷亡。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