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險業經營挑戰大 李紀珠:新壽將著重外幣保單

新光金總經理、新光人壽副董事長李紀珠。(圖/記者官仲凱攝)

▲新光金副董暨總經理、新光人壽副董事長李紀珠。(圖/記者官仲凱攝)

記者官仲凱/台北報導

新光金副董事長暨總經理、新光人壽副董事長李紀珠今(17)日率領人壽、銀行、保全、醫院等一級主管,一同前往警政署,特別捐贈2550箱香蕉給全國警政單位,以激勵士氣。同時對於壽險業因應外匯價格劇烈變動環境的挑戰,表示將會在外幣保單多加著墨,增添銷售力道,未來更會加強各子公司彼此間的綜效,追求更高的獲利表現。

李紀珠今日與新光人壽總經理蔡雄繼、新光銀行總經理謝長融與關係企業新光保全總經理洪國超、新壽公寓大廈管理維護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林坤正、新光醫院副主任吳淑珍等人,為慰勞警察辛勞,前往警政署特別捐贈2550箱香蕉給全國警政單位,由警政署副署長衛悌琨代表接受。

李紀珠受訪表示,近期檢視所有業務部隊、商品策略、投資策略、行政流程等動作後,未來會加強各子公司的合作綜效,藉由彼此合作來拓展績效,如她特別為儲蓄險和年金險設置引導現金回流的SOP,透過內部的投資整合平台,提升客戶在理財布局意願,或是再購買保單的可能性。

此外,還有今年4月新光人壽有超過100億元的外幣儲蓄險滿期金,於是她向內部動員整體壽險和銀行的資源,最後讓新光銀行整體開戶數超過4000戶,擴大其存款規模。而未來這樣在子公司之間的綜效發揮,是加強的重點。

談及壽險業的經營,李紀珠強調要面對的挑戰還有很多,新台幣匯率的波動即是一個重點,如今年第1季時新台幣急升,新光人壽原本堅持不動用外匯價格變動準備金,卻讓匯損問題擴大,使得獲利被侵蝕,因此未來也會開始著墨在外幣保單上的銷售力道。

▼新光金副董暨總經理、新光人壽副董事長李紀珠率領新光金轄下子公司一級主管,一同前往警政署捐贈香蕉 。(圖/記者官仲凱攝) 新光金副董、總經理、新光人壽副董事長李紀珠率領新光金轄下子公司一級主管,一同前往警政府捐贈香蕉 。(圖/記者官仲凱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