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險業前6月新契約保費6千多億 挑戰年底兆元大關有望

2017年壽險業1~6月新契約保費。(圖/記者官仲凱製表)

▲2017年壽險業1~6月新契約保費。(圖/記者官仲凱製表)

記者官仲凱/綜合報導

壽險業6月業績出爐,因壽險公司陸續調高利變壽險的宣告利率,以及多數業者近期在業務員競賽的業績大幅推升下,擺脫前2個月新契約保費都不到千億元的窘境,6月整體壽險業新契約保費終於破千億元水準,累計前6月新契約保費約6300億元,對於在今年底挑戰1兆元大關,似乎燃起些許希望。

個別業者部分,富邦、南山、國泰、台壽、新光等6月單月新契約保費都繳出逾百億元的成績,富邦人壽在6月除OIU保單帶進近9億元保費,再加上在銀行通路熱賣30多億元的投資型保單以及利變型壽險,整體6月單月新契約保費達至188億元,成長42%而拿下第1名,累計上半年新契約保費有912億元。

依序排在第2位的南山人壽有156億元,累計上半年新契約保費有1039億元,主要來自美元保單的貢獻,占其新契約保費45%。單月第3位為國泰人壽有145億元,其主力仍是在投資型保單的銷售,累計上半年新契約保費有1199億元,相較去年同期成長19%。

至於台灣人壽與新光人壽6月的新契約保費均為105億元左右,兩家業者不分上下,但累計上半年新契約保費台灣人壽有686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有13%,新光人壽則累計有554億元,比起去年同期略減4%左右,仍須再加把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