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光人壽股利挹注 7月大賺63.95億元

新光人壽在不動產投資逐步展現效益,今年起開始進入收成期,估計每年可帶來約6億元租金收益。(圖/記者官仲凱攝)

▲新光人壽7月單月因股利挹注大賺63.95億元,也讓前7月累計稅後獲利達60.55億元,終於轉虧為盈。(圖/記者官仲凱攝)

記者官仲凱/台北報導

新光人壽7月因新台幣匯率回穩,加上轉換投資標的,獲利效益逐漸浮現。在股利大量進帳後,單月稅後大賺63.95億元,前7月累計稅後獲利達60.55億元,累計稅後每股純益(EPS)1.04元,終於轉虧為盈,擺脫上半年持續虧損的低氣壓狀況。

而新光人壽7月單月大賺,也連帶讓母公司新光金單月稅後獲利有68.4億元,前7月累計稅後獲利86.81億元,累計稅後每股純益0.83元,雙雙有盈利。而第三季為傳統股利入帳旺季,新光人壽今年獲利仍然可期。

此外,自2009年上任後即持續積極改善新光人壽財務體質的總經理蔡雄繼,於今年底即將退休,而如今新光人壽在7月份的單月業績表現,以及整體在第3季後對於獲利的樂觀期待,對於蔡雄繼而言,可說是劃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