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豐金偵結/員工關心何壽川 疑扮記者進北檢辦公區

▲永豐金案北檢偵查終結,卻發生永豐金員工(圖)後方)趁亂進入檢察官辦公區狀況。(圖/記者楊佩琪攝)

▲永豐金案北檢偵查終結,卻發生永豐金員工趁亂進入檢察官辦公區狀況。(圖/民眾提供)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地檢署針對永豐金違法放貸案,上午10點30分召開記者會,宣布偵查終結。不過在記者會開始前,出現小插曲。2名疑似永豐金員工,混入記者群中進入台北地檢署管制的辦公區,並且進入新聞發佈室,法警發現後,將2人請出,並且帶到法警室,目前暫時離開台北地檢署。

根據了解,前來北檢「關心」的員工不只2名,媒體上前了解,員工們表示,因為公司內大家都很關心今天的起訴狀況,也會等到前董事長何壽川羈押庭召開、結束,員工強調,有收到要召開記者會的訊息,但不知道僅媒體記者能進入會場。不過這樣潛入的行為,引起檢察官們關注,尤其2名員工進入的樓層,有專辦黑金的忠組、愛組辦公室。

按規定,台北地檢署除一樓、二樓和三樓偵查庭區外,其餘皆為管制區域,若非地檢署員工、新聞發佈開放媒體時,皆有控管不得進入或拍照錄影。

而這也讓人聯想到,台北地檢署將針對何壽川的委任律師,違反律師倫理規範部分,另案偵辦。北檢表示,何壽川收押在台北看守所期間,不斷透過律師傳遞公文、傳話給部下,對外放出「政治操作」的說詞,影響司法公正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