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紀貪汙案/林益世的主播老婆強勢回歸 無罪高升

圖文/鏡週刊

涉貪的行政院前祕書長林益世有個主播妻子,他2006年與主跑政治的主播彭愛佳結婚,彭愛佳2006年6月與林益世拍婚紗時,暗諷剛遭收押的陳水扁女婿趙建銘「今天收藍鑽,明年吃牢飯」不料多年後,林益世遭收押吃牢飯,格外諷刺,原本在新聞界頗強勢的彭愛佳,在涉入官司後,也日益低調,目前升任中視採訪中心主任。

檢方偵辦林益世貪污案時,發現林母沈若蘭和妻子彭愛佳,都曾替林益世經手大筆款項,另從彭愛佳親友保箱險先查扣約3000餘萬元,沈若蘭及彭愛佳因此被列為洗錢共犯,彭愛佳還遭檢方以100萬元交保候傳,全案起後,由於罪證不足,法官認為彭愛佳並不知道經手的款項是不法所得,一、二審都判她無罪。

彭愛佳雖獲判無罪,但仍遭限制出境,她去年11月曾出庭表示,限制出境對她的自由造成侵害,也對她擔任新聞記者工作有所影響,彭愛佳當時強調,自己一、二審均獲判無罪,如此限制也對她造成很大的羞辱,但法官認定她與林益世及婆婆沈落蘭等人仍有逃亡之虞,仍與限制出境,林益世則另要在每週一至高雄鳳崗派出所報到。

林益世於2003年被媒體直擊,與主跑政治的主播記者彭愛佳牽手買麵包,當時林益世的沈姓女友聞訊還一度痛哭,2006年彭愛佳與林益世結婚,在官司審理期間,2人的兒子出生,目前林益世為了照顧妻兒與母親,經常北高兩地奔波。

原本在新聞界頗強勢的彭愛佳,在涉入官司後,則日益低調,她離開了主播台轉調內勤工作,也不再跑線,負責節目製作,中視高層一度希望她出任主管,帶領新同事跑新聞,但彭愛佳均婉拒,後來中視與中天電視整併,她於今年5月升任中視採訪主任,由於個已性轉為溫和,也不再經常罵人,深受上司肯定。

更多鏡週刊報導
【世紀貪汙案】最高法院發威了 林益世恐重判入獄
【世紀貪汙案】林益世案94狂 金爐燒美元 現鈔藏水池
【世紀貪汙案】林益世的貪官語錄 句句經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