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靈車普渡」 教授:有權力的人都沒什麼美感

▲▼ 網友認為為世大運花車遊行隊伍很像靈車。(圖/翻攝葉毓蘭臉書)

▲網友認為世大運花車遊行隊伍很像靈車。(圖/翻攝葉毓蘭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世大運「花車變靈車」事件,讓網友笑罵「是要接軌中元普渡嗎?」台北市長柯文哲則表示,台灣的特色就是「八家將」,想看玫瑰花車去洛杉磯看就好。國立台北教育大學藝術與造型設計學系教授林志明認為,台灣應該發起「里長美學運動」,因為「有權力的人都沒什麼美感」。

世大運的花車是由地方的宮廟贊助、市府的宗教禮俗科執行,不過關鍵還是在地方聯繫的里長,林志明說,里長都會有一些小型的工程款,針對改善生活居住環境的發包,例如彩繪牆、布告欄、花盆等;但如果里長沒有基礎美學概念,生活環境不會有美感、更不用說推廣藝術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網友認為為世大運花車遊行隊伍很像靈車。(圖/翻攝葉毓蘭臉書)

▲乍看之下真的會認錯。(圖/翻攝爆料公社)

近日中學的藝能科老師才發起「科科等值」的連署,希望授課時數可以調整成跟主科一樣,不要「讓藝能科老師累到沒辦法好好教學,又罵說『藝術能當飯吃嗎?』然後批評藝能科很涼。」林志明說,這些有權利提供民眾美感素材的人,通常「不太有素養」,國家不重視美感教育,也不善用台灣的設計人才,遴選公部門設計時,評審都由非專業的人來擔任,「必須要更尊重專業才行」

據《聯合報》報導,還有老師認為「掌權者大部分都讀書至上,考試以外的科目幾乎都不會」,這些人來發包、來把關設計的經費、能脫穎而出的遴選,最後就是出現「世大運靈車」的笑話;不過台灣人雖然一直罵,但其實包容力很高,並不會真正在意到「想要改變」,但是世大運「拿出很有質感的宣傳影片後,效果是不是比之前都好?」這就是美感能帶來的力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