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考38.2度!冷氣只能28度…西曬超熱 考生:我怎麼考試?

▲▼  限電,高溫           。(圖/記者張一中攝)

▲台北飆到38.2度的高溫,但冷氣卻只能設28度,讓人哀號「哪有用!」(圖/記者張一中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公務員特考剛結束,國考生們在「全台各地飆高溫」的情況下考試,雖然有開冷氣還是頻頻叫苦,台北更飆破攝氏38.2度,考生們紛紛抱怨「熱到頭暈想睡,怎麼考試?」不過節電政策還在進行,冷氣溫度不能低於28度,如果教室西曬,根本「冷氣無感」。考選部則表示,如果覺得熱,向監考人員反應,溫度可以細調。

今年考選部放寬冷氣試場開放時間,從6~9月都可以開,但設定溫度只能在26~28之間。照常理來說,這樣的溫度應該剛剛好,但悶熱的台北不斷刷新高溫記錄,14日下午1點左右,已經飆破38.2度,加上台北的節電政策,只開28度的冷氣,加上剛好在西曬角度的考場,其實「冷氣有跟沒有一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高溫。(圖/中央氣象局)

▲14日的溫度高到嚇人。(圖/翻攝中央氣象局官網)

有考生忍不住抱怨「考試一直流汗,寫得超痛苦」,尤其教室裡悶悶的感覺,讓人昏昏欲睡,一整天的考試下來感覺超不舒服的,希望「不要那麼小氣,連冷氣都捨不得開」;不過也有考生認為,熱一點反而可以提振精神,從考場外走進教室,如果溫差太大才會「舒服的想睡」,甚至引起偏頭痛,現在的冷氣溫度剛剛好。

考選部則表示,試場溫度一直都規定只能26~28度,但有人覺得剛好、有人覺得太熱,甚至有容易手腳冰冷的人覺得太冷,很難滿足每一個考生;如果考生考試當中真的覺得溫度很不舒服,可以直接向監考人員反應,監考人員也可以依照當下的環境調整,可能是西曬的試場就把溫度調低一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