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鳥警看房遇「已自殺女房客」!錦新大樓奪24命…神秘人買光6戶

▲(有碼)台北市新生北路二段、錦州街口,錦新大樓。(圖/翻攝自GoogleMap)

▲台北市新生北路二段、錦州街口的錦新大樓。(圖/翻攝自GoogleMap)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新生北路二段、錦州街口著名的「靈異」錦新大樓,先前才傳出房東反鎖看屋房客,鬧上法院,前身是時代大飯店,當年奪走19命,還發生著名的「燒肉粽事件」,多年後又有火警造成2人死亡,陸續有人跳樓、情侶殉情,33年來死了24個人,是有名的凶宅,曾有轄區警員想買屋卻遇到已經自殺2個月的前房客,靈異事件頻傳。如今卻傳出內政部實價登錄網,5月有6筆交屋,買家一口氣買了6間,每坪實價均為31萬元。

「錦新大樓」前身是「時代大飯店」,為地上14層的住商混合大樓,1984年時代大飯店2樓發生電線走火,玻璃帷幕等種種因素形成煙囪效應,導致當時共有300多人受困大樓內,當時的火災共造成19人死亡49人受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986年還有著名的「燒肉粽事件」當年3月5日凌晨,叫賣肉粽黃姓小販如平日到北市中山區新生北路沿街叫賣。當時居住錦新大樓的胡姓女子因為菸癮遭對方退婚,心情不佳寫下遺書後,從住處大廈13樓跳樓輕生,未料快至地面上,壓到推腳踏車叫賣肉粽小販黃棟樑以致黃某當場死亡,胡女經急救後僅受輕傷。

1996年,該大樓的6樓遭人縱火,又造成2死、60人受傷,時隔20年又發生火災,所幸5名住戶送醫後皆無大礙。由於死亡人數過多,也屢傳靈異事件。

曾有住戶說,電梯自己跑到14樓,又跑到地下室,又跑到14樓,又跑到地下室,最後停在地下室,還有人說窗外總有奇怪的人影,但大樓都是玻璃帷幕,二樓的店家也用板子遮住,不太可能會有人影出現。

台北市新生北路二段、錦州街口的錦新大樓,今天下午1點時許傳出火警。(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台北市新生北路二段、錦州街口的錦新大樓,多次傳出火警。(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曾有一位菜鳥警員調到中山分局,轄區就是錦新大樓,他問了一圈,發現錦新大樓最便宜,想買套房住,雖然學長都勸他「這棟樓很陰,八字不重住不下去」,但是菜鳥警不信邪,還是約屋主看房,當時菜鳥警比預計的時間先到,和管理員打招呼後,直接搭電梯上樓,一出電梯遇到一個年輕清秀的女生問「你是要來看房子的嗎?」菜鳥警和這個女生聊了快半小時,兩個人很投緣,等到屋主到,警一回頭女生卻不見了。

屋主聽完菜鳥警的描述,臉部表情僵硬「你講的好像是我之前的房客」、「被男朋友騙來做酒店,2個月前自殺走了」,菜鳥警聽完腿軟,回警局前,先去德惠街的土地公廟拜拜。

事後屋主還請了法師祭拜超渡,後來菜鳥警也調走;多年後,菜鳥警升官回來,每次講起這件往事,都覺得不可思議,「遇到她也是緣分,我後來考上官校,從警員變巡官,一路順遂,可能也是她保佑。」

台北市新生北路二段、錦州街口的錦新大樓,今天下午1點時許傳出火警。(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不過,根據最新內政部實價網最新揭露資訊,「錦新大樓」一口氣被人買了6戶,該社區雖位在中山區熱門地段,房價卻只有區域行情的一半不到,每坪只有30萬初,因此一次被人交易這麼多筆,也引起外界好奇。

根據內政部實價網,這位買家最低一戶實價為241萬元、最高一戶實價為337萬元,坪數落在7.79~10.88坪,平均每坪31萬元,備註欄則有標記「親友、員工或其他特殊關係間之交易」,對照地籍資料是由一家法人轉到個人名下。

根據台北市都發局發布的「中山區錦州街公共住宅都市設計準則」,該公共住宅位在「錦新大樓」西南側,公聽會上,「錦新大樓」住戶曾向市府反應,希望將社區納入公共住宅範圍更新,因此可能在預期都更效益下,吸引買主,但也可能另有其他因素。

搜尋591售屋資訊,該社區目前有10筆待售,開價350萬~538萬元,每坪開價38~60萬元。未來如果有都更機會,行情將有機會「砍掉重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