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解放軍送28套紅旗-16防空導彈 前往中印邊境!

▲網路上流傳的影片。(影片/facebook/兩岸)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網路近日流傳的一個影片顯示,解放軍疑似正向中印邊界運送大量裝備與物資。在長約1分鐘的影片中,可以清楚看見一輛火車,載著約28套解放軍紅旗-16中程防空導彈、共168根「水管」以及7輛軍用卡車向遠方開去

網友也紛紛對這個影片發表了想法,有人理性的指出,「會不會打還不知道,但做好相關的準備是必須的」。另一派網友則保持的比較輕鬆的心態,他們揶揄的表示,「這是超高空煙花啦!別緊張」、「說你們軍盲還不信,這明明是雪茄」等等。

事實上,中印軍方高層在11日時,曾在兩國邊境的乃堆拉山口舉行會晤,但最終並未取得實質結果,中方要求印度軍隊應立即撤出洞朗地區,但印方則繼續堅持雙方要「同時撤軍」。所以目前看來,會不會打起來還需要繼續觀察,除非陸方立刻嗆「勿謂言之不預」,那開戰就真的不遠了。

據了解,解放軍紅旗-16中程防空導彈是中國航天科技集團研發的第三代中近程地空導彈武器,作戰目標為飛機、反艦導彈、戰術空射型導彈、直升機和無人機等。它最大飛行速度為4馬赫(約時速4960公里),有效射程為1.5到40公里,作戰高度則為10到2.5萬公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