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日本恐無法攔截飛往關島的北韓導彈!

▲金正恩視察中長程新型火箭「火星12型」(Hwasong-12)。(圖/路透社)

▲金正恩視察中長程新型火箭「火星12型」(Hwasong-12)。(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表示,北韓如果向關島發射導彈,日方感受威脅可以「合法」將飛彈中途攔截。上述說法被學者質疑,「導彈飛越日本上空,攔截飛彈可能還在上升階段,擊落談何容易?」

根據了解,日本的導彈防禦系統分別是軍艦上的「神盾戰鬥系統」(配備「SM-3」型導彈)以及「愛國者-3」(PAC-3)地對空攔截導彈系統。「神盾戰鬥系統」主要是從導彈的軌道中段、「愛國者-3」則是從最後階段進行攔截。

東京政策研究大學院大學道下德成教授表示,「神盾戰鬥系統的設計是在飛行頂點進行攔截,如果北韓在日本附近射彈,我們恐怕無法及時升空擊落。兩種防禦系統都礙於軌道因素,攔截飛向關島的導彈都相當困難。」至於拓殖大學的川上高司教授也質疑,「這就像是使用子彈攔截另一顆子彈,美日合作只是增加攔截成功的機會,還是有可能會失敗。」言談充斥對於導彈飛越領空的憂心。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視察最新防空飛彈系統試射。(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