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時:北韓若是先出手,中方會保持中立!

▲▼B-1槍騎兵戰略轟炸機,B-1B。(圖/路透社)

▲美軍日前多次派B-1B「槍騎兵」戰略轟炸機前往朝鮮半島區域。(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北韓近日把打擊對方的具體作戰計劃「秀出來」,堪稱前所未見。大陸官媒《環球時報》評論表示,兩國這種無規則、相互逞強的「遊戲」很可能會弄假成真;屆時北韓若是先出手,中方會保持中立,但一旦是美韓同盟先打,中方會堅決出手阻止。

評論指出,戰爭爆發是否會爆發,基於理性分析,可能性依然不大,因為如果戰爭打響,美國在很難有什麼收穫,而北韓的風險將是空前的;北韓的目標應仍是迫使美方與其認真談判,美國則想「鎮住」北韓;由於雙方都難實現自己的目標,於是就把威脅往極端推,但他們應該都不願主動跨過最後一步。

真正的危險是,兩國這種無規則、相互逞強的遊戲會走到「臨界點」還停不下來,從而使雙方愈來越靠近底線,導致戰略性「走火」;換句話說,如果戰爭爆發,很可能不是雙方任何一方真想打,而是兩國沒掌握好這場從沒人玩過的「極端遊戲」,不小心弄假成真了。

評論強調,半島局勢的不確定性顯然是上升了,中方需要做讓各方都清楚中方的立場,中國應當明確,如果北韓主動發射威脅美國領土的導彈,並招來報復,中方將保持中立,而如果是美韓同盟發動軍事打擊,試圖顛覆北韓政權,改變北韓半島的政治版圖,中國將堅決出手阻止。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