偵查各國「電磁訊號」! 運-8電戰機繞台目的曝光 

▲▼解放軍8月9日派運-8電戰機繞行台灣東南海域!。(圖/翻攝自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官網)

▲解放軍9日派出的運-8電戰機。(圖/翻攝自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官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解放軍運-8電戰機9日時由南邊繞行台灣的東南部海域,再穿越宮古海峽往東海移動。大陸軍事專家王亞男表示,中國是在自身的戰略利益攸關方向進行「必要的防禦性偵察」,與美軍電子偵察機之前的行為不同,完全合法、合規、合理

據《環球時報》報導,王亞男指出,和平時期,電子戰飛機一個重要的作用就是長期收集、研究相關區域的電磁背景信號,戰時可以很容易地將這些「背景信號」過濾掉。這也就表示,中方是要事先偵查好路線上,各國各種裝置的部署,包括位置、探測距離等。

▼運-8當日的飛行路線。

▲▼解放軍8月9日派運-8電戰機繞行台灣東南海域!。(圖/翻攝自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官網)

報導指出,中國一名航空專家表示,美軍經常在公海貼近他國領海的空域進行抵近偵察,就是要對潛在對手的電磁信息進行及時掌握和分析,來而不往非禮也,中方也有必要對自家周邊地區的情況進行掌握

該專家強調,未來電子戰飛機應該會成為解放軍出「第一島鏈」常態化飛行訓練的「標配」,它既可以作為編隊的重要成員,也可以完全像這次這樣,單機行動;只有多飛,才能提高能力,準確掌握周邊相關海空域情況,因為這類信息是不斷發生變化的,除了要對一些固定目標進行偵察,還要掌握一些移動目標的部署情況,未來這些情報都是非常重要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