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戰42年後首次!五角大廈:航空母艦明年訪越南

▲▼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圖/翻攝自USS Carl Vinson (CVN 70)粉絲專頁)

▲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圖/翻攝自USS Carl Vinson (CVN 70)粉絲專頁,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五角大廈9日聲明指出,雙方同意於明年派遣航空母艦訪問越南。據了解,這是美國自1975年越戰結束後,首次派遣航空母艦抵達越南。

據《路透社》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和越南總理阮春福5月於白宮會談時,曾就美軍航艦訪問越南問題進行討論;之後於今月9日,美國防長馬提斯(Jim Mattis)與越南防長吳春歷在五角大廈展開會談,雙方正式同意明年美國航母訪問越南。

美國9日發表聲明後,10日便派遣海軍驅逐艦「馬侃號」到達南海,進入美濟礁12海浬進行「自由航行」行動,以挑戰中國對南沙群島的主權。據悉,這是川普政府上台後,第三次執行南海自由航行任務。

《美聯社》報導指出,南海問題涉及中國、汶萊、馬來西亞、菲律賓、台灣、越南等國,這裡不僅是繁忙的航道,還蘊藏豐富的石油與天然氣等潛在利益,美國不涉及這裡的長期爭議,不過華盛頓方面認為各方衝突必須和平解決,並確保這片水域的航海與航空自由,最能符合各方利益。

▲▼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圖/翻攝自USS Carl Vinson (CVN 70)粉絲專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