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簽和平協議? 吳敦義:還要考量美國因素

▲▼ 吳敦義。(圖/記者季相儒攝)

▲國民黨準主席吳敦義。(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民黨準主席吳敦義將在820全代會上就任,各項政策和人事安排受到關注。對於新政綱中應否保留簽署「和平協議」主張,吳敦義受訪時表示,兩岸和平協議簽署並非只涉及兩岸而是多方,「牽涉到很重要的第三方、包括美國」,因為美方會考慮,一旦簽了和平協議,要求美方不賣或不能賣武器,「那牽動就非常非常大」,所以一定要非常審慎理性的考量。

吳敦義接受《聯合報》專訪時表示,中國國民黨絕不改名、堅決反對台獨、主張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他也否認曾經委託任何人向對岸傳話,包括外傳國共在香港談及黨綱與和平協議一事,亦是子虛烏有。

對外界關注吳上任後,國共領導人是否還會見面舉行「吳習會」?吳敦義說,兩黨如果一定要維持良好溝通的管道,對方如果覺得是必須的、有意義的,對方就不會變更這種每年都會舉行的例行場合。

由於吳敦義卸任副總統僅一年多,赴中國大陸必須總統府同意。吳敦義說,國民黨會依法提出申請,他也相信主政者不管是學法或是不是學法的人,一定都會有一個很適當的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