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車禍枉死…少年工地扛鋼筋 淚訴「我想活下去…」惹鼻酸

工地,工人,工地安全,南山人壽新建大樓 ,南山人壽 (圖/記者張一中攝)

▲父母車禍雙亡,少年做工養自己:我想活下去。(圖/記者張一中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生活有時候強迫我們必須長大。一名網友在網路論壇「Dcard」發文表示,自己最近在工地上班時,碰上一名相當瘦弱的年輕人,本來以為對方很快就會喊累離開,卻沒想到對方不但認真工作學習,還相當沉默從來不抱怨喊累,直到2人在某次聊天時,說出了來工地上班的悲傷原因,讓原PO十分感慨。

原PO在文章表示,這位少年高高瘦瘦的,身高大約170公分左右,年紀看起來像高中生,原本先入為主認為對方只是想賺些錢去玩樂,可能做沒多久就會喊累或不認真學習,卻沒想到對方工作相當認真,交辦什麼樣的事務,只會說一句「好的馬上做。」雖然力氣不大扛個鋼筋要分好幾趟,但真的很能吃苦又從不抱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鼻酸!父母車禍雙亡 少年做工地掉淚「我想活下去…」(圖/翻攝自迪卡)

▲工地來了一位為了活下去的孩子。(圖/翻攝自Dcard

後來有一次工地中午放飯休息時,原PO決定找少年聊一下天,卻發現少年獨自一個人躲在偏僻的角落用餐,他便上前主動開啟話題問說:「怎麼會來這裡工作?」結果對方沉默了一下後,突然就流下了眼淚說:「我想活下去,但我不知道怎麼辦。」

原來少年的父母6月時出遊時遇上一起連環車禍,車子被一輛闖紅燈的轎車撞上後雙雙身亡,當時的他還在家中打電動渾然不知,讓他事後相當怨恨自己,為什麼當時自己沒有一起在車上死去,最後還對原PO說:「我現在必須有養活自己的能力。」讓原PO相當震撼,感慨說:「現實來的太快,有時,我們就是這樣 被逼著長大。」

文章PO出後,引起許多網友紛紛留言討論,有人說:「幸好他不是選擇放棄自己」、「想給他一個擁抱,一定要好好加油啊!」、「一大早看到這篇,整個眼眶濕潤充滿幹勁了」。另外也有人覺得說:「希望不是真的,就算創作文,還是很感謝這篇文帶給我的正能量。」、「只要帶來的是正面能量,且能鼓舞人心,那是不是創作文,也沒有那麼重要,看完還滿感動的。」、「推正能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