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最強幹話」大接龍! 網友狂飆金句:看完滿肚火

蔡依林翻白眼。

▲職場「最強幹話」接龍讓網友滿肚火。(圖/翻攝自YouTube)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近日網路用語「幹話」一詞紅遍全台,意指看似有道理,實際上卻毫無意義的語句,相信大家絕對不陌生。近日批踢踢有網友發文討論,「職場上最幹的一句幹話」,話題引發網友興趣,紛紛留言表示看法。

網友在八卦版列舉職場上的幹話,像是老人畫餅給年輕人之類的,「最厲害的是講給你聽的當下你不覺的是幹話聽得頭頭是道,但事後回想,這根本就是幹話中的幹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貼文引發網友共鳴,紛紛接力留言「公司就是你的家」、「好好幹 公司不會虧待你」、「撐下去就是你的」、「一起為公司打拼 把公司當自己家」、「吃苦當作吃補 吃虧就是占便宜」、「一切都是有次序的」、能工作是最幸福的事情,要感恩好好回報老闆」、「多做當多學的」、「上班做的是責任、下班做的是態度」。

網友也指出,「你的努力老闆會看的見」、「年輕人太會花錢」、「年輕人不要計較薪水比別人低」、「看到認真工作就會幫你加薪」、「我們公司完全照著勞基法走」、「上司:有什麼不懂都可以問喔!」、「現在的低薪是預約將來成功的門票」、「小細節可以看出一個人的態度」、「做人要有耐心不要一直想著升職加薪」。

一系列的接龍討論串,讓網友直呼看完滿肚子火!但也看得出來老闆和員工所思所想真的有所不同,老闆認為透過鼓勵,就能帶給員工士氣;但員工卻認為,無法獲得實質回饋,只是一昧口頭鼓勵,怎麼會有往前邁進的動力?

近年來世代對立問題日漸明顯,上一輩的發言引發年輕人反彈,有學者認為,隨著時代改變,教育方式已截然不同,上一代的成功法則,不見得適用於年輕一輩,當上一代無法意識到這一點,就會與新世代產生隔閡及誤解;若能敞開心胸彼此接納學習,或許有助於化解世代對立,產生凝聚力並改善現況。

▼網友討論串相當精采。(圖/翻攝自PTT)

▲職場「最強幹話」接龍讓網友滿肚火。(圖/翻攝自PT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