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中央竟遭竊!9萬元被偷走 第一時間未向蔡英文報告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總統府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中央黨部驚傳遭竊!一名韓國籍慣竊1日潛入,竊取約9萬元現金;對此,民進黨發言人楊家俍指出,由於當天來不及向主席蔡英文報告,將另找時間說明。而該名竊犯原打算得手後隔天搭機前往日本,卻遭拒絕入境,遣返回台,目前警方已掌握其行蹤。

楊家俍說明,1日中午有同仁發現現金遺失,聯繫秘書處調閱監視器後,察覺當天早上7點14分有男子進出大約10多分鐘,離開時手上也沒拿任何文件或電腦設備,並無外傳的丟失電腦、保險箱等事,僅損失現金約9萬元。

▲▼民進黨中央黨部所在的華山大樓。(圖/記者翁嫆琄攝)

▲民進黨中央黨部所在的華山大樓。(資料照/記者翁嫆琄攝)

楊家俍指出,竊案發生的前一天有辦活動,8樓有左右兩扇門,平常不會打開,結果同仁打開後卻忘記鎖上左側的門,才讓該男子能直接從門口進來,未來將加強門禁管理。

另外,楊家俍表示,由於當天來不及向蔡英文報告,會再找時間與其說明狀況,而中央黨部第一時間已經向警察局報案,目前全案正在偵辦當中,一切交由警方來處理,請外界勿多臆測。

該名竊犯行竊後計劃搭機前往日本,卻因故遭日方拒絕入境,原機遣返回台,移民署在機場調查時,又意外讓其脫逃;不過,警方也組成專案小組,目前已掌握行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