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國民黨高層力勸 陳根德表態不參選桃園市長

▲陳根德是否參選桃園市長,各方關切。(圖/取自陳根德臉書)

▲陳根德(前排右二)是否參選桃園市長,各方關切。(圖/取自陳根德臉書)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2018 桃園市長大選,藍營支持者期許出馬參選的前立委陳根德、5日向ETnews記者証實不會參選。陳根德雖不擬參選市長,但對桃園的發展,高度關注。他說,鄭團隊於推動桃園航空城重大建設採取實質環評,只會讓航空城的推動牛步化!影響台灣經濟發展。

做人做事親和、果斷的陳根德,目前全力投入生技事業,但陣日仍有各方好友前往拜會,顯示其寬廣的人脈與受到各方的信任。對於藍營支持者不斷在臉書及各方面力勸其出馬參選2018 桃園市長大選,陳根德不諱言國民黨高層已多次與其接觸,要他出馬參選市長,但強調目前以全力投入事業經營為主。

據指出,距2018 桃園市長大選,尚有年餘,但國民黨迄今仍推不出強棒人選,讓藍營支持者很慨嘆!陳姓宗親會理事長陳鄭權日前於宗親大會中指出,陳姓是大姓氏,其宗親的人口數在桃園市高佔11%,只要宗親全力團結,推出下屆市長候選人,不無可能有贏的機會。也因此,在國民黨陣營被喻為具本土色彩、基層實力雄厚的陳根德,被看好是最有機會贏得勝選的主要人選。

陳根德曾擔任未升格前的桃園縣議員、議長,也曾代表國民黨參選桃園縣長,當時的對手是民進黨籍時任立委的呂秀蓮,縣長一役落敗後,陳根德轉戰立委大選,連任五屆立委,現任市長鄭文燦曾在立委選戰中,與其對戰並落敗。

豈料昔日手下敗將,卻當選首屆桃園市長,而陳根德亦在兩年多前,鄭文燦全力輔選空降桃園參選立委的鄭運鵬,與陳根德對戰,因大環境不利國民黨,致服務選民口碑佳的陳根德以些微票數之差,於六連霸立委失利。

陳根德拒評論鄭文燦的施政成績,但強調,民進黨執政後讓全民失望,他雖沒有打算參選市長,但對桃園的發展,一如以往密切關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