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閱兵又見總統府 國防部自信:不能被文攻武嚇打敗

▲▼解放軍建軍90周年閱兵,圖為步戰車方隊。(圖/翻攝自《新華網》)

▲解放軍建軍90周年閱兵,大動作「現肌肉」。(圖/翻攝自《新華網》,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為慶祝建軍90週年,中共解放軍在「朱日和訓練基地」舉辦閱兵活動,沒想到卻驚見背景再度出現一棟疑似我國「總統府」的建物,遭猜測已對武統台灣,甚至是「斬首行動」做好準備。對此,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1日表示,國軍面對威脅不只上星期也不只上個月,隨時保持高度戒備,「就是不要被文攻武嚇打敗,從來也沒有鬆懈。」

▲▼解放軍建軍90周年閱兵,圖為特種兵方隊。(圖/翻攝自《新華網》)

中共解放軍於30日在「朱日和訓練基地」舉辦閱兵,中共總書記、中共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也換上軍服到場;期間展現如殲-20、殲-16戰機、運-20大型運輸機及東風-31AG洲際核飛彈等新式先進武器。然而,在央視的轉播畫面中,卻幾度出現類似台灣總統府建築物,引發討論。

對此,陳中吉表示,國防部密切注意這次閱兵展現的新式武器和裝備,很多觀察家和評論者把最近中共軍艦、軍機常常訓練的相關演訓活動,結合十九大之前的內部勢力、國際情勢,做相關評析,國軍隨時保持高度戒備。

陳中吉表示,國軍面對威脅不只上個星期也不只上個月,國軍幾十年來和大家站在一起,就是不要被文攻武嚇打敗,除了持續密切觀察,從來也沒有鬆懈。他表示,不管是漢光演習、天然災害來臨之前,大家都看到國軍戰訓本務或積極救災的畫面,國軍戰時能作戰、平時能救災,對保障中華民國安全和台海安全,有信心做好戰訓本務。

▲▼解放軍建軍90周年閱兵,圖為海軍陸戰隊。(圖/翻攝自《新華網》)

▲▼解放軍建軍90周年閱兵,圖為坦克方隊。(圖/翻攝自《新華網》)

▲▼解放軍建軍90周年閱兵,圖為空中突擊梯隊。(圖/翻攝自《新華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