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90周年 習近平怒言:不容任何政黨分裂中國領土!

▲▼閱兵完超自信 習近平:我們的英雄軍隊能打敗一切外敵!。(圖/翻攝央視)

▲習近平表示,絕不允許任何人、任何組織、任何政黨,把中國領土從中國分裂出去。(圖/翻攝央視)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中共解放軍今年建軍90周年,身兼中央軍委主席的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慶祝大會上表示,「絕不允許任何人、任何組織、任何政黨,在任何時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塊中國領土從中國分裂出去,誰都不要指望我們會吞下損害我國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苦果」;他強調,人民軍隊要堅決維護中國共產黨領導和社會主義制度,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堅決維護地區和世界和平。

「90年前,中國還處在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1927年的南昌起義開啟了中國革命新紀元;90年來,解放軍為黨和人民建立了偉大歷史功勛。」習近平致詞時表示,解放軍已經由過去單一軍種的軍隊發展成為諸軍兵種聯合的強大軍隊,由過去「小米加步槍」武裝起來的軍隊,發展成為基本實現機械化、加快邁向信息化的強大軍隊。

▲中國建軍90年閱兵 習近平迷彩服昂立沙場「實戰第一!」。(圖/中央電視台,新華社)

▲中國建軍90年閱兵 。(圖/新華社)

習近平表示,人民軍隊積極投身改革開放新的偉大革命,有力服務和保障國家改革發展穩定大局,依法履行香港、澳門防務職責,有效應對國家安全面臨的各種威脅,堅決打擊一切形式的分裂破壞活動,積極參與對外軍事交流合作和聯合國維和行動,堅決捍衞領土主權和海洋權益。

對於要推進全面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習近平強調,要堅持「戰鬥力」這個唯一的根本標準,更加註重聚焦實戰、創新驅動,更加註重軍民融合。經過5年努力,人民軍隊實現了政治生態重塑、組織形態重塑、力量體系重塑、作風形象重塑,人民軍隊重整行裝再出發,在中國特色強軍之路上邁出了堅實步伐。

習近平強調,推進強軍事業,必須堅持政治建軍、改革強軍、科技興軍、依法治軍,全面提高國防和軍隊現代化水平,並深入推進軍民融合發展,構建軍民一體化的國家戰略體系和能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