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交通部密會 柯P自我介紹:我是宇宙莫名其妙的柯文哲

▲▼柯文哲。(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自稱宇宙超級莫明奇妙。(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柯文哲與交通部近來因台北車站聯合防災中心、基隆輕軌等議題吵得不可開交,柯更多次重話批評交通部擺爛等;在口水戰越炒越烈之際,7月31日雙方終於坐下來談,對於爭議事件總算有了初步共識。但傳出雙方會面時柯文哲情緒激動,似乎怒氣未消;對此柯1日受訪表示,當時自己先自我介紹,「我就是那個宇宙超級莫名其妙的柯文哲。」

北市長柯文哲31日應交通部邀約,率領副市長林欽榮、交通局長張哲揚、捷運工程局局長張澤雄以及消防局長吳俊鴻赴交通部,與部長賀陳旦、次長王國材等相關首長進行意見交流。針對北車防災中心,北市府未來將先成立臨時指揮中心,因應世大運期間可能的狀況;基隆輕軌部分,則要等交通部完成可行性評估後,再召集會議討論。雖無重要共識與進度,但連日的口水戰可望劃下句點。

「我今天在市政會議跟我們的同仁講過,以後就『可以自己做就自己扛起來做』。」柯文哲表示,未來會針對世大運會建立一個臨時的聯合防災中心,並維持運作到正式的聯合防災中心建立為止,「還是在這期間會有一個堪用的機制,至少可以做到這樣,就是說過渡期可以用的。」

至於基隆輕軌部分,柯文哲表示,台北市只能表達意見,「我不主張、不同意他預算分第一期、第二期編,要編就一次編齊、一次規劃完畢,終點站要擺哪裡、路線怎麼走、走地上走地下」;柯說,交通部8月會召集會議,討論到定案後才會編預算。

儘管有共識的只有台北車站聯合防災中心,但柯文哲表示,至少交通部會開始去想,「以前他們是覺得反正就這樣做...,我是覺得有講、大家願意坐下來談,這是好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