擋風玻璃粉碎!機長載127人「盲飛降落」 民眾急:他辦不到啊!

機頭半毀,機長成功降落獲得讚賞。(圖/取自YouTube/NewsFromUkraine)

▲機首半毀,機長成功降落獲得讚賞。(圖/取自YouTube/NewsFromUkrain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驚險萬分!土耳其一架AtlasGlobal班機在平安降落後,來自烏克蘭的機長阿科波夫(Capt Akopov)獲得「勇氣勳章」,現場還傳出陣陣歡呼聲。原來飛機遭遇暴風雨,擋風玻璃全毀,言下之意,機長「盲飛」救了機上127人。

根據外媒報導,這架從土耳其飛往北賽普勒斯的班機起飛10分鐘後便遇到暴風雨,高爾夫球大的冰雹從天而降,導致飛機頭與擋風玻璃幾乎全毀。機長阿科波夫說,「我們的定位器並沒有顯示這場天氣災害,這就是為何事情會發生。」儘管天氣惡劣,機場已經全面封閉,但阿科波夫被允許緊急降落在阿塔圖克國際機場( Ataturk airport)。

報導提到,當時已啟動緊急預防措施,包括消防車與救護車都在一旁待命。阿科波夫提到,機首嚴重損毀,「那時自動駕駛功能都已故障」,幾乎是盲飛的情況下完成降落。

目擊者表示,飛機降落前,不少民眾相當驚慌,在一旁不斷碎念「他(機長)辦不到、他辦不到。」但當確認飛機平安降落後,現場隨即傳出陣陣歡呼聲與賞聲。

機長最後提到,「我開飛機30年了,事實上,這樣的情況要平安降落並不容易,但最重要的是,飛機上的乘客與機組人員都活著!」

土耳其伊斯坦堡10天內發生2起恐怖暴風雨,如高爾夫球大的冰雹從天而降,時間都長達將近半小時,造成嚴重災情。據了解,這起發生在周日的暴風雨導致230顆樹木被連根拔起、90間民宅屋頂全毀、地鐵與交通運輸工具全泡在水裡,市區甚至引發大火,當局為此出動7千人善後。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