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看他不順眼?最短命白宮幕僚長「無能成笑柄」 川普狠甩

川普與蒲博思。(圖/路透社)

▲川普與蒲博思。(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撤換才上任6個月的白宮幕僚長蒲博思(Reince Priebus),改由國土安全部長凱利(John Kelly)接替任職。儘管川普對外表示蒲博思主動遞交辭呈,但背後似乎另有隱情。

親近蒲博思的消息人士表示,蒲博思是在「紐約客週刊」(The New Yorker)爆出白宮聯絡室主任史卡拉穆奇(Anthony Scaramucci)痛罵他後遞出辭呈。川普隨即在推特發文,宣布凱利為新任白宮幕僚長。

川普28日走訪了紐約長島(Long Island)後便搭乘空軍一號離開,才剛剛降落不久,便透過推特宣達這波人事異動。事實上,蒲博思也在飛機上,對於被撤換一事隻字未提。川普推文提及:「我要感謝蒲博思對國家的服務與貢獻,我們共同完成許多事,我以他為榮」更對媒體表示,「蒲博思是好人。」他還說,凱利將會有「優異的表現」。

川普與蒲博思。(圖/路透社)

據了解,儘管川普對外聲稱蒲博思主動遞交辭呈,但不少媒體都猜測,白宮幕僚長遭汰換,背後肯定有不少隱情。外媒指出,川普的親信表示,川普早就對蒲博思失去信心,在多項重大的法案闖關國會失利後,川普無法肯定他的能力。

總體來說,白宮幕僚長負責監督所有白宮幕僚的工作,安排總統的日程,安排總統會見活動,對總統的政策提供參謀意見,召集白宮辦公廳會議等。由於其重要的職責,白宮幕僚長經常被稱為「守門人」、「第二總統」。然而川普上任後,蒲博思卻被置於職權之外,許多媒體公關、高級顧問等人員都跳過蒲博思,直接與川普報告。媒體甚至搞不清楚到底誰向蒲博思匯報情況。

川普在推特上表揚蒲博思的付出。(圖/取自推特/Donald J. Trump)

▲川普在推特上表揚蒲博思的付出。(圖/取自推特/Donald J. Trump

蒲博思不僅在白宮遭受孤立,更是眾人的笑柄。今年3月,川普在密西根州的一場會議上,讚賞在座汽車業的負責人,隨後用開玩笑的語氣說,「讓我們再看看蒲博思」。川普的這番言論疑似在調侃蒲博思的能力比在場所有人還要遜色,也引發不少笑聲。

CNN還指出,根據兩位知情人士透漏,包括川普的女兒與女婿都不看好蒲博思的施政能力。其中一名人士表示,川普的親屬最終敦促了川普對白宮人員進行改組。

蒲博思任職僅189天,被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為美國現代史上最短命的白宮幕僚長。蒲博思事後在聲明中提到,為川普與國家服務是他此生最大的榮幸之一,「我將持續力挺總統的施政與政策。我想不到還有誰比凱利更能身任我的位置,在此祝福他。」

現年67歲的凱利是波士頓人,結束45年的軍職生涯結束後擔任國土安全部部長。本來引領對抗伊斯蘭國(IS)和非法移民,現在轉換跑道,將領導白宮的運作。

▼右為新任白宮幕僚長長凱利。(圖/路透社)

右為新任白宮幕僚長長凱利。(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