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製」中國護照16年 涉及安全未來不再有

▲▼上海密特印製公司。(圖/翻攝自上海密特印製公司官網)

▲中國護照未來不再由德國製造。(圖/翻攝自上海密特印製公司官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儘管中國為全球主要工業製造基地,中國護照過去16年卻交給中德合資的上海密特印製公司(Mite Speciality & Precision Printing Co. Ltd)印製,今年將中止這項印刷業務,因中國方面新規定,涉及安全的產品業務,不准外資承接。

據德國《世界報》報導,今年3月德國聯邦印刷公司(Bundesdruckerei),把持有上海密特印製公司25%股權出售,退出參與16年的合資企業,而密特公司也無法獲得新的訂單。

聯邦印刷公司表示,終止在中國業務主是因為合約於2017年到期,加上中國相關法規規定,任何有外資參與或由外國控股方管理的企業,都不能承接製造「涉及安全」的產品業務。原計劃的合作期限是25年,但現今已無延長合作的可能。

▲▼上海密特印製公司。(圖/翻攝自上海密特印製公司官網)

▲上海密特印製公司。(圖/翻攝自上海密特印製公司官網)

自2001年起,聯邦印刷公司的業務是負責印製中國公民護照和其它多種證件,也提供設計、生產標準和技術方面等諮詢。公司2016年營業額為4.57億歐元(約165億元台幣),其中在中國的業務營業額達6000萬歐元(約22億元台幣),是海外業務營業額最大、效益最好的地區。

據密特印製公司簡介,1992年成立,背後有上海印鈔公司和德國聯邦印製公司支撐,前者提供傳統證件與護照的印製技術,後者則提供最新電子護照的製作技術和國際業務資訊。

目前密特公司主要從事各類護照、精密防偽印刷品、銀行電腦印刷品、有價證券,以及其它印刷新品種的開發印製。為中國唯一一家護照生產企業,至今已為國家公安部、外交部、國務院港澳辦、全國人大等機關部門研製生產了公民因私護照、公務護照等幾十種證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